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携手深蓝 共赢未来!2023深圳市海洋产业招商大会举行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1-24

  2023年11月23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深圳市海洋产业招商大会在福田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携手深蓝 共赢未来”为主题,吸引了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上市公司、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与深圳达成合作意向,为深圳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注澎湃动能。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张礼卫,盐田区委书记李忠,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尔剑,盐田区政府党组成员简政,盐田区副区长苏峰,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袁晓方,市区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涉海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张礼卫在致辞中表示,深圳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的战略部署,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海洋强国”城市范例。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和“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深圳将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

  盐田区位于深圳东部,背靠梧桐山、面向大鹏湾,30.62公里海岸线环抱全区,全球最大的单体集装箱码头——盐田港近百条航线联通全球,现代航运、海洋生物、滨海旅游等产业在盐田蓬勃发展。“2022年,全区海洋生产总值占GDP比重达26.8%,比全国、全省、全市分别高出19、12.8、17.1个百分点,海洋产业集聚壮大的势头迅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强劲。”李忠表示,目前盐田正加快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两大平台,积极探索深港国际航运分工合作、联动发展,加快推动产业、科技、人才、资金等要素向海集聚,向海发展前景广阔,诚邀广大企业家朋友携手奋进,共同逐梦山海。

  活动期间,高尔剑还介绍了深圳市在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推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较好成效。

  本次招商大会亮点纷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海洋发展处介绍了深圳市海洋产业招商政策;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了盐田区海洋产业招商政策、营商环境等。现场共签约13项合作协议,推动建立蓝色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一批优质项目落地深圳。其中,上海万纬非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洛晖国际供应链(深圳)有限公司签订《海洋水产仓储物流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由盐田区推介。

  海洋是盐田重要的战略资源,是盐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此次主办2023深圳市海洋产业招商大会,展现了盐田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方面的靓丽成绩,以及共谋未来发展的满满诚意。新起点,新期待,接下来盐田区还将继续培育壮大海洋经济、拓展蓝色发展空间,为来自全球的优秀涉海企业落户盐田注入更多新动能,共享未来、共创辉煌。

相关稿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